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婕斯是傳銷嗎

婕斯(Jeunesse)的銷售模式和商業行為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廣泛的爭議和質疑,特別是在中國,其業務模式和產品宣傳方式引發了大量的關注和批評。

婕斯自稱是一家合法的企業,主要通過全球經銷商銷售公司產品。婛斯在中國未取得商務部頒發的直銷牌照,也沒有在內地設立直銷分支機構。婕斯的產品主要包括保健品、化妝品等,其宣傳重點在於產品的「抗衰老」功效。然而,有指控稱其產品並未取得在中國的銷售資質,且經鑑定沒有所謂宣傳的抗氧化、抗衰老的功效。此外,婕斯還因宣稱能治療多種疾病而受到批評。

婕斯的獎勵制度是層級計酬模式,這種模式在一些國家和地區被視為具有傳銷特徵。在中國,這種模式尤其容易引起爭議,因為中國法律對直銷和傳銷有嚴格的界定。儘管婕斯在中國面臨諸多質疑和批評,但它也堅持稱其業務模式是合法的。

綜上所述,婕斯在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的業務模式和產品宣傳方式引發了廣泛的爭議。雖然它試圖通過全球經銷商網路來銷售產品,並採用層級計酬的獎勵制度,但這些做法在某些國家和地區可能被視為具有傳銷特徵。特別是在中國,由於其未取得相應的直銷牌照和產品資質,其合法性一直受到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