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子微鬥數排盤

紫微斗數排盤是一種傳統的中國命理學方法,它涉及以下步驟:

繪製命盤圖。首先,根據紫微斗數的規則,將十二個主宮位按照一定的順序排列在一個正方形中。每個宮位下方固定一個地支,然後根據布星規則,將主星放入對應的宮位中,形成命盤圖。

查看天盤。將個人的生辰八字填入命盤的十二個格子中,從而分析出命宮、主星等,揭示一個人的性格、事業、婚姻、健康等方面的信息。

查看人盤。人盤關注的是個人在特定時間段內的運勢變化,如大限、小限、流年等,提供對未來一段時間內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的預測。

查看地盤。地盤分析基於身宮納音五行,用於探討個人的先天根源和內在性格特徵。

紫微斗數排盤還涉及到複雜的星體配置和宮位分析,包括:

確定十二地支的位置,這些地支永遠固定不動。

根據出生月份和時辰確定命身宮,從而確定十二宮位。

使用出生年乾來決定五行局,進而確定紫微星的位置,以及其他主星和輔星的分布。

考慮各星的廟旺利陷情況以及祿權科忌的影響。

紫微斗數命盤類似於一個方型的時鐘,劃分為十二格,象徵時間的循環。每個宮位的右下角都標有一個天乾和一個地支,其中宮支是固定的,如寅宮位於左下角。通過這些複雜的計算和分析,紫微斗數排盤為個人提供了一種全面的命運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