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子息假送老什麼意思

"子息假送老"的意思涉及到中國傳統命理學中的一種說法,具體含義如下:

子息:指的是兒子和兒媳

假送老:意味著兒子和兒媳可能不會非常孝順,但仍然會履行贍養和送終的義務。這裡的「假」可能暗示著不是完全真誠或者出於真心,而是出於某種其他原因或責任。

這句話出自於命理預測,通常用於描述一個人的命運和家庭關係。它暗示了儘管兒子和兒媳可能不會非常孝順,但他們仍然會承擔起照顧老人的責任,直到老人去世。這可能是因為在某些文化或家庭結構中,即使子女不表現出高度的孝心,也會因為責任感或其他社會壓力而履行基本的贍養義務。

補充說明:

命理學中的這種說法往往帶有一定的迷信色彩,它試圖通過分析個人的生辰八字等來預測未來的命運。然而,這種預測並沒有科學依據,應當以理性的態度對待。

壽命和未來的預測通常被視為非常敏感和私人的話題,應當謹慎討論。在傳統文化中,洩露個人壽命的做法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可能會對算命師和提問者本人造成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