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子水代表的意象

子水在五行中代表的意象包括:

地支與節令:子水屬於十二地支之首,象徵農曆十一月,與溪澗汪洋之水相對應,有時被比喻為墨池。

人與動物:在人象上,子水代表婦女、偷盜賊人、好色之人、陰險之人、不講信用的善變之人。在動物方面,代表蝙蝠、燕子、老鼠、蝸牛、泥鰍、黑魚、鯰魚等。

事物與環境:子水相關的場所和事物包括河流、池塘、溝渠、洗浴、酒店等。在環境上,五行水為喜神時,主幹淨清澈的河水;為忌神時,主發臭之水,下水道,不乾淨的臭水池塘。

人體健康:子水在人體類象中代表生殖排泄系統、體液、分泌物、膀胱、尿道、陰部、耳朵等。與血液循環、結石、男女性相關的疾病、血壓等問題相關。

性情與職業:子水喻陰暗潮濕的水,可引申為神秘、機智、敏感、多疑、陰險等特性。在職業上,可能與漁夫、魚販、運輸、旅遊、航空等流動性較大的職業有關。

吉凶類象:五行子水為吉時,代表聰慧、心善、吉祥、利萬物而不爭。為忌時,則代表情感私生活混亂、容易犯雪光之災、易招惹陰邪鬼怪之事兒,不吉祥的事情時常發生。

綜上所述,子水在五行中具有豐富的象徵意義,涵蓋了自然界的水體、人體器官、性格特徵、職業傾向以及吉凶預兆等多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