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孔子的故事和介紹

孔子的故事和介紹如下:

故事:

1. 孔子相師:孔子從魯國出發前往齊國,路遇隱者。隱者指著路旁的空石子說,你是去和木偶相遇嗎?孔子從空石邊拾土塊作叩拜之禮。

2. 孔子出使*齊國*:齊景公對孔子說:“鳥,來自北方,從不向南飛。”孔子便答:“南方沒有鳳凰。” 後來晏平仲解釋說:“您說的就是鳳凰呀!只不過它們更為高尚,不刻意追求美而已!”

3. 匡城遇險:回魯國的途徑是經過匡地。以前往衛國的夫子曾經被匡人誤認為是陽虎而受到東門牽馬。此次正好又是陽虎來了興致捉住顏濁鄒到堂上去探看是否相像,匡人以為又是夫子,便群起而攻之。

介紹:

孔子(公元前551年-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春秋時期魯國陬邑(今山東省曲阜市)人,祖籍宋國栗邑(今河南省夏邑縣),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大成至聖先師”。

以上是孔子的故事和介紹,供您參考。建議查閱更多資料,以深入了解孔子的生平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