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孫子兵法名言佳句

孫子的名言佳句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知彼的重要性)

2. 故善戰者,求之於勢,不責於人,故能擇人而任勢。(優秀將領,善於造勢)

3. 兵者,詭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遠,遠而示之近。利而誘之,亂而取之,實而備之,強而避之,怒而撓之,卑而驕之,逸而勞之,親而離之。(兵者詭道,需要用各種偽裝來達到勝利)

4.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在決定是否戰鬥之前,做好充足的戰略規劃是必要的)

5. 攻其無備,出其不意。此兵家之勝,不可先傳也。(在對手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發動攻擊,這是勝利的關鍵)

6. 故令之以文,齊之以武,是謂必取。令素行以教思,使民安之以一志。(通過文治和武力來統一民眾思想,這樣必然會取得勝利)

孫子的智慧充滿了戰略和策略,這些名言佳句為人們提供了在各種情況下取得成功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