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孫越故事

關於孫越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打雪仗 。有一次孫越回北京,下了飛機以後和幾個朋友打車回賓館,路上經過一片雪地,他們建議下車打雪仗,於是大家都開始彎腰捧雪捏雪球,只有孫越大大咧咧地站在一旁不動,他剛把飯吃完,實在沒力氣再打了。他剛說完這句話,正巧有一個雪球嗖的一聲飛過來砸到他臉上,孫越連忙吐舌頭做了個鬼臉還反擊了幾下。一個朋友一邊追他一邊說,你現在不打一會兒會兒你就要後悔。等回去上車後一看這小伙子臉上已經凍得又紅又腫了。這個事情對他的觸動非常大。他還想他的糗事真是太多太多了,今天這點事情也算不得什麼,何況以往犯過那么多錯誤呢?他頓時意識到自己的性格弱點:平時在台下過於隨意和馬虎了,根本沒把相聲這活兒當正經事去琢磨,反而是在台上很較真很緊張,自然不可能做到收放自如了。 有了這個感悟後孫越終於開始了正視自己的弱點。 那時正好上小劇場演出很少有機會說相聲,但是上綜藝的機會倒是不少。雖然錄一期節目有時候就是大半夜了,可是他們不拍戲的時候每天也都要在家裡琢磨怎么提高自己的基本功。除了師父馮鞏言傳身教以外還買了一箱子有關相聲基本功方面的書籍資料天天在家裡翻著看,學習,他發現自己無論怎么琢磨都比不上師父那得心應手的自然狀態,還是從點滴的小事開始吧!【名家風采】除了師傅馮鞏對他的細心照顧以外同門的提攜也是至關重要的】。他和朱迅曾經參加過一次非常有趣的合作表演。【新聞不斷】該檔與春晚緊緊相依的新聞類節目就曾經與兩位京城大男孩攜手合作過一次表演任務:據說當時的孫越也是胖得可以抱都抱不動(這段當時讓朱迅挺尷尬的),當時現場只有幾個主持人。其他演員因為種種原因都不能到場支援他們了,可是當時正好有一個活兒是兩個主持人無法完成的:這個活兒是要請觀眾上台來和孫越配合完成一段胖與瘦的組合表演——如果能夠成功地配合完成整個節目就順利完成了任務了。

2. 孫越和岳雲鵬** 。孫越和岳雲鵬這對搭檔在相聲界可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岳雲鵬當初能夠走上相聲這條道路離不開孫越的提攜之恩。當初孫越在相聲界還不是很出名的時候,岳雲鵬就已經是一個小有名氣的相聲演員了。然而後來岳雲鵬為了照顧家人選擇了轉行做起了助理的工作。在這期間,孫越一直都沒有忘記過幫助過他的人情世故,經常關心著岳雲鵬的生活狀況。直到有一天孫越找到了岳雲鵬並邀請他合作說相聲。對於這次合作兩個人可謂是“雙贏”。從那以後岳雲鵬的相聲事業一直處於穩步上升的趨勢,同時也成為了眾多觀眾心中的喜劇之星。這一切離不開孫越的人情世故,俗話說得好:“患難見真情。”其實真正體現一個人情世故的事情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一種默契感才會顯得更為珍貴吧!

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故事,如果您感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有關孫越的報導或者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