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學生學習概覽是什麼

學生學習概覽是對學習過程和結果的一箇全面描述,它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學習的概念:學習是指學習者因經驗而引起的行爲、努力和心理傾向的比較持久的變化。這些變化不是因成熟、疾病或藥物引起的,而且也不一定表現出外顯的行爲。

知識的學習:包括陳述性知識和程序性知識的類型,以及知識學習的類型,如符號學習、概念學習、命題學習等。知識學習的過程包括理解、鞏固和應用。

技能的形成:分爲操作技能和心智技能,每種技能都有其特定的培養要求和過程。操作技能的培養要求示範與講解、必要而適當的練習等,心智技能的培養要求激發學生的主動性與積極性等。

學習動機:學習動機包括學習需要和學習期待,以及學習動機的分類、理論和學習動機的激發方法。

綜上所述,學生學習概覽是對學習過程中的概念、知識學習、技能形成和學習動機等方面的全面描述,旨在提供一箇全面的視角來理解和分析學生的學習過程和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