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宇迦

宇迦是一個古老的印度天文學名詞,具體含義和套用如下:

定義:

宇迦是印度古代曆法中描述日、月運動的一個共同周期。在這個周期中,太陽和月亮都會回到它們在代尼希塔宿(Naksatra Dhanistha)的初始點。

時間長度:

宇迦的時間長度最初被定義為5年,包含1830個民用日,62個朔望月,以及67個恆星月。這反映了古代印度對時間和天文周期的理解。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天文學的發展,宇迦的長度也發生了變化。例如,在伐羅訶密希羅註解的《蘇利耶曆數書》中,宇迦的長度被定義為180,000年,包含65,746,575個民用日和2,226,389個朔望月。這反映了隨著天文學知識的積累,對時間和天文周期的認識有了顯著的提升。

字源意義:

從漢字字源的角度來看,「宇迦」意味著「在大地和宇宙之間穿梭往來」,這可能反映了古人對天地之間聯繫和互動的理解。

綜上所述,宇迦不僅是印度古代天文學中的一個重要概念,它還體現了古人對時間、天文周期以及天地之間關係的深刻理解。隨著天文學的發展,宇迦的定義和時間長度也在不斷變化,反映了人類對宇宙認識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