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守承諾的故事

有一個叫小華的小男孩,他經常在星期六和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他非常喜歡承諾,總是承諾會按時回家,不讓他們擔心。然而,他經常因為各種原因遲到或無法按時回家。

一天,小華的一個朋友小剛告訴他,他們需要早點回家,因為他們需要去幫助他們的鄰居修理房屋。小華很樂意地答應了,並保證他會準時到達。然而,當他們到達時,小華發現他忘記了他媽媽告訴他的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他花了很長時間去取那些東西。最後,他們錯過了修理房屋的時間,但小華感到非常抱歉。

小華決定從這次經歷中吸取教訓,並承諾他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從那以後,他總是按時回家,甚至比約定的時間還要早到。他甚至開始主動安排自己的時間表,以確保他能遵守自己的承諾。

小華的故事告訴我們,承諾是重要的,但我們需要知道如何去履行它。我們應該努力履行自己的承諾,避免延誤和違約。我們應該從小就培養守承諾的好習慣,以確保我們的信譽和信譽。在將來,當我們將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成年人時,這些好習慣將成為我們寶貴的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