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置戶是什麼

安置戶是指在拆遷過程中,由於國家建設徵地或城市建設和人民生活需要,原住房被拆除而需要重新安置住房的住戶。這些住戶應有合法居住房屋和與之相符的房屋使用證明、戶口薄、糧食供應證等。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會詳細規定拆遷補償方式、金額及其支付期限,安置用房面積、標準和地點,產權調換房屋的差價支付方式和期限,搬遷期限、過渡方式和過渡期限,搬遷補助費和臨時安置補助費或停產停業損失費發放標準和支付方式,違約責任和爭議解決的方式,以及其他當事人約定的條款。

安置戶的資格通常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例如擁有合法清晰產權或者審批手續的房屋,且具備居住功能。合法權源住房包括農村村民所擁有的唯一房屋,但不包括違法建築和工業商業用房等。

安置房是政府爲了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項目,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安置的對象包括城市居民被拆遷戶和徵拆遷房屋的農戶。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安置房的轉讓交易需要在取得該安置房房產證後纔可以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