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客供物料管理流程

客供物料管理流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關鍵環節:

物料來源。客戶直接提供的物料,或者客戶委託採購的物料。

接收信息。業務部在受理客戶訂單時,確認將由客戶提供之物料的狀態,並通知相關部門。

進料程式。業務部聯絡客戶提供物料到料時間、數量等資訊,物控對客戶提供之物料不再作請購作業。

物料驗收。質量部在接到《客供來料通知單》後,安排好驗收標準和驗收設備儀器,驗收人員依據驗收標準,使用規則的試驗工具,依照標準的試驗方法進行試驗,並出具《客供來料試驗報告》。

物料儲存與維護。倉儲部對客戶提供的部件進行分區域儲存和維護,並保持其標識的長久性,同時報告庫存中損壞的不適用狀況。

物料使用與處理。物料領用使用,余料退庫,盤點等。

質量控制。對於不合格物料,知會品保部確認不良物料,相關部門整理數據,填寫「客供物料明細表」。

溝通與協商。如發現不良物料,相關部門整理數據,填寫「客供物料明細表」。

這個流程確保了客戶提供的物料能夠順利地進入生產流程,同時也能夠有效地控制物料的質量和數量,以滿足生產和質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