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寄信英文格式

寄信的英文格式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信頭(Letterhead)。包含寄件人的姓名、地址、電話、電子郵件等聯繫信息,一般位於信紙的右上角或頂部。

收信人地址(Recipient's Address)。寫在信紙的左或右上角,在正式的公務信件中,通常包括正式、規範的地址格式。

稱呼(Salutation)。位於信的開頭,用於稱呼收信人,可以使用「Dear Mr./Mrs./Ms./Dr. Last Name」或者根據收信人的職稱、頭銜來個性化稱呼。

正文(Body)。正文通常位於稱呼下一行,可以採用齊頭式或縮進式,在齊頭式中,每段首行頂格寫,而在縮進式中,段落通常向右縮進5個字母。

結束語(Complimentary Close)。寫在正文下方,用來表示信件的結束,例如「Yours sincerely」「Yours ever」「Truely yours」等,具體取決於與收信人的關係。

簽名(Signature)。寫信人的簽名,寫在結束語正下方,如果是公務信件,可以包含職務或職稱。

此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注意事項,例如英文地址的書寫順序是從小到大,包括門牌號碼、街道名稱、縣市、省份或州、郵編、國家等。日期可以寫成「Month Day, Year」或「Day Month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