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寄心於業無視雜事紛擾勞其筋骨無謂吾心甚倦人生存心操自己

這是一段富有哲理的詩句,它表達了對生活的態度和追求。它主要的意思是:把自己的心寄托在事業上,忽視瑣碎的事物,勞累筋骨而不覺得疲倦,因為內心的追求是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只有保持自我操守,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堅定前行。

具體來看,這段詩句的含義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讀:

1. 寄心於業:這句話意味著把心思放在事業上,追求事業的成功和進步。這並不意味著忽視生活中的其他方面,而是將重心放在事業上,讓事業成為自己生活的重心。

2. 忽視瑣事:這句話表達了一種超脫的態度,即忽視生活中的瑣碎事物,不被這些事情所困擾。這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定力和智慧,不被外界的干擾所影響,專注於自己的目標。

3. 勞其筋骨:這句話意味著在追求事業的過程中,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實踐,才能取得成功。這是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鼓勵我們不斷奮鬥。

4. 無謂吾心甚倦:這句話表達了內心的疲憊感,但同時也表達了對生活的理解和接受。即使感到疲憊,也要堅持下去,因為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和堅持,才能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目標。

5. 人生操自己:這句話強調了自我操守的重要性。只有保持自我操守,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堅定前行。這意味著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價值觀,不被外界的干擾所影響,始終保持自己的信念和追求。

總之,這段詩句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鼓勵我們在生活中保持專注、努力奮鬥、保持自我操守,從而實現自己的夢想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