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士康生技是幹什麼的

富士康生技部門的職能主要包括:

建立健全公司生技管理制度,完善生技管理責任制,保證公司生產的正常運行。

制定生產計劃,組織安排公司按計劃進行生產,並組織做好安全文明生產。

在執行具體生產技術活動時提供指導性意見。

制定生產與技術規程、管理工作制度和責任制度。

做好公司新設備的安裝、調試與驗收。

根據各級生技管理人員按照職能和生技管理級次分設,制定相應的責任制度。

對生技部人員進行考評。

具體到車間層面,生技人員負責廠房生產現場設備的日常巡查與維護,包括設備、治具及安全防護設施的檢查管理工作。他們還需要有自動化設備相關調試經驗,並負責生產設備異常處理,對設備故障及時搶修,確保生產正常運行,減少延誤時間。此外,生技人員還負責導入設備的調試、驗證以及設備使用操作培訓,並對現場設備制定詳細的維護保養計劃,發現問題時給出指導建議。

生技部門還涉及協助生產處理生產過程中的異常與製程問題原因分析,項目裝配前製作設備流程卡、流程圖、SOP作業指導書、工時定製與最佳化,製作培訓課件,對新員工進行技術指導和作業培訓,獨立設計工具工裝,對檢具的使用有一定的經驗,負責車間人力安排和規劃,規劃生產線與車間布局,參與和配合新產品的設計評審與驗證,參與新機種導入,導NPI小批量生產階段,以及工具工裝管理,包括工具的購買、收發、維修與保養,工具工裝的管理,以及設備管理,包括先進設備引進,設備的維修與保養計劃的制定及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