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蘭克林小故事

富蘭克林的小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幾個例子:

1. 兩次答錯:有一次,富蘭克林到一位前輩家拜訪,一進門,他的頭就狠狠地撞在門框上。出來迎接他的前輩見狀趕緊對他說:“很痛吧?可是,這將是你今天來訪問我的最大收穫。”富蘭克林立刻點頭,虛心地承認了。

2. 三個願望:在一個寂靜的夜晚,富蘭克林站在窗前,欣賞遠處自然風景。一個風箏順著風飛過來,在天空中飄來飄去。富蘭克林突發奇想,要是能造出一種東西,能輕輕鬆鬆地升到天上,那該多好!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朋友。朋友打趣道:“好啊,如果你能造出來,告訴我,我就把它掛到籬笆上。”富蘭克林說:“好!如果我能造出來,你一定要把它掛到籬笆上。”第二天早上,富蘭克林就拿出了風箏。朋友們見了都拍手叫好。於是,富蘭克林把風箏掛在樹枝上。富蘭克林望著飄蕩的風箏,十分高興地說:“一個會說話的好看的風箏就足夠了。”朋友們都愣住了。“一個能升天的風箏!”富蘭克林大聲說,“我要把它掛到天空中。”

此外,還有兩次道歉踏梯求學的故事也很有啟發性。這些故事展現了富蘭克林的聰明才智和勤奮好學,也表現了他謙虛、誠實和善於思考的品質。

以上僅是簡要介紹,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可以到富蘭克林的相關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