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富蘭克林的故事

富蘭克林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1. 學會求知:有一次,一位著名的盲人琴師想考一考富蘭克林,看他是否好學。富蘭克林很聰明,一學就會。盲人琴師對他說:“你知道你和我最大的區別在哪裡嗎?”富蘭克林想了想,說:“您有眼睛,可以通過多看書、多學習琴藝。”盲人琴師滿意地點了點頭,接著說:“富蘭克林,我想告訴你,你要承認自己的不足並不斷學習。正是這種求知慾,將成就你的未來。”這段經歷讓富蘭克林深刻體會到了學習的重要性。

2. 三個幸運的錯誤:有一次,富蘭克林在工作之餘參加一個歡迎宴會。為了尋找一個樂子,他悄悄走到準備好的“焰火棒”旁邊,把一根接在電火花絲路上,準備製造一個絢爛的火花。但一位朋友突然過來,把他手中的那根“棒子”打落了。原本安靜的夜晚被突然的響聲打破了,眾人被嚇了一跳。這個故事中的錯誤使富蘭克林第一次意識到電的威力。 事後,富蘭克林回想起來,為自己的“錯誤”感到幸運,如果不是這次“意外”,他可能就錯過了接觸並研究電的寶貴機會。

通過以上故事,我們可以看出富蘭克林是一位非常善於學習和善於發現的人,這也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