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寓言故事創作350字

題目:井底的彩虹

從前,在一個遙遠的村莊裡,有一口古老的深井。這口井深不見底,據說幾千年來都沒有人能爬到井底。村子裡的人們常常來這口井打水,但是他們都只能在井口看到一絲彩虹般的光彩。

村子裡有個叫小明的孩子,他很好奇這彩虹到底是什麼。於是,他決定要親自看看井底的真相。他找來一根繩子,綁在身上,然後小心翼翼地往下爬。

當他終於到達井底時,他看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原來,井底並不是黑暗的,而是一片五彩斑斕的花園。花園裡有各種各樣的鮮花,有七彩的蝴蝶,還有會說人話的小鳥。

小明驚訝極了,他問那些小動物:“你們為什麼生活在井底呢?為什麼不和村子裡的人分享這個美麗的世界呢?”小動物們回答說:“我們害怕人們會破壞我們的家園。”

小明明白了,他決定要幫助這些小動物們。他教他們如何和村子裡的人溝通,如何向他們展示他們的美麗。他還鼓勵他們走出井底,和村子裡的人們一起分享他們的快樂。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動物的家園受到了村子裡的人們的好評。他們被小明的勇敢和善良感動了,開始接納並愛護這些小動物們。從此,村子裡的人們和這些小動物們過上了和諧的生活。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我們,勇敢面對未知,善良對待他人,就能創造出一個美好的世界。同時,我們也應該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可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