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寵物皮膚過敏怎麼辦

當寵物出現皮膚過敏時,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止癢和抗過敏治療:寵物醫生可能會給動物使用一些止癢藥或者是抗過敏的藥,或者一些保溼止癢的藥,這樣會讓動物更舒適一些。

查看狗狗瘙癢的情況:及時止癢,防止治療過程中狗狗舔舐、抓撓患處導致病情加重。可以口服愛波克,每天2次,連續用藥14天。14天后,每天1次。愛波克是犬急慢性瘙癢首選藥,是一種新型的止癢藥,適用於各種瘙癢情況、各種過敏症,安全用於1歲以上的狗,非激素類藥物,不會有多飲多尿的副作用,安全有效。

生活常見過敏原:塵蟎、食物、花粉、微生物細菌和真菌、寄生蟲等都是寵物的常見過敏原。

預防過敏情況:清洗窩具,定期爲家裏除塵,多帶狗狗出門散步,更換香波和主糧等都可以最大程度減少過敏情況。

使用抗炎產品:可以使用全天然無刺激無激素無抗生素的抗炎產品,如英國Dorwest大蒜胡蘿巴素和綠葉片等。

使用撲敏7號滴劑:法國進口撲敏7號滴劑是過敏性皮膚問題長期管理有效,不要指望和艾波克一樣吃了就不癢,用了就不撓,長效修復纔是過敏性皮膚問題的重點。

使用美毛膠囊:英國進口Coatex美毛膠囊是美毛護膚油類中的天花板了,無論是正常皮膚補充影響,還是過敏性皮膚補充,亦或者是難纏的諸如庫欣綜合症這種內分泌引起的,統統可以。

以上措施可以幫助寵物緩解皮膚過敏的症狀,但如果症狀嚴重或持續,建議及時諮詢獸醫進行專業的診斷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