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封神榜故事大綱

封神榜故事大綱大致如下:

1. 紂王無道,殷民怨恨: 商朝末年,紂王(暴虐無道)的行為引起了殷民的極大怨恨。

2. 武王訪賢,得封神榜: 周武王(周文王之子)得姜子牙(即封神榜)輔佐,廣招賢能人才。

3. 妖道下山,殷洪泄密: 紂王手下妖道下山,意圖謀反。與此同時,殷洪(紂王之子)向西周泄露了殷商的情報。

4. 闡截鬥法,聖人相助: 闡教和截教為爭封神榜名位,進行多場鬥法。在關鍵時刻,聖人紛紛亮相,進行干預。

5. 子牙伐紂,開始封神: 在種種機遇下,姜子牙領著眾仙進入封神之戰,正式開啟封神情節。

6. 內部紛爭,道德淪喪: 內部紛爭和道德淪喪的狀況不斷出現,例如仙逝者的遺產之爭、陣亡將士家屬復仇等。

7. 天數已定,大劫降臨: 儘管種種紛爭和意外不斷,但這一切均在天的安排之中,最後以封神榜為結束。

以上就是封神榜故事的主要脈絡。它主要講述的是神仙鬼怪世界的故事,也涉及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世間公義與私怨的衝突等諸多現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