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先知約珥的故事

約珥是《聖經》中的一個先知,常常先於世界見證了預知的災禍和結束,包括天地滅絕和諸神的來臨。關於約珥的故事有許多,其中包括:

* 受默示預告大災難:約珥多次預告以色列家四年的饑荒和全地的災難,如第三位神的毀滅者來到、百姓在所多瑪被殺等。然而這些預言一次也沒有實現。最後百姓聽說又有一件新事,並紛紛問這個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並且按著以色列王和這書的說、或是作士的大祭司該亞福自報的情況也不曉得這件新事以後是怎么樣,覺得如何稱呼更好呢。這裡的大祭司本來是一位沒在話下卻別不出名來的拿份數的男人來回答並得到了更加亡命的疾病這么一句傷感的呼應與終止而禱告完後本應有的暫免災難只提到子孫為據只見到最後一刻卻還是失敗了。

* 準確預言彌賽亞:約珥雖然只提到了彌賽亞的到來,卻預見了彌賽亞會大勝而歸,得勝歸來的人是被神的榮耀接去而歸於永生神的身上,百姓卻是遭報應而被神的忿怒滅絕的結局。約珥在此所說的敗亡以後的情況在末後的日子已經成就了,人不但不再蒙救贖與神有分而是到了沒有挽回的地步。約珥似乎是一位聰明的人、忠心的人,他在未預言中看到現今的事情以後必將應驗就嘆賞主不差他到世上來為這事作證據、還指著末後的作為告訴後人來世如何稱呼此事的名而傳揚救主將有大事臨到世人身上。

以上只是約珥故事的一部分,建議閱讀《聖經》原文以獲取更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