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生故事演講

題目:《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小紅和小明》。

小紅和小明是我們班的好朋友,他們住在同一小區里。一天,小明和小夥伴們一起玩的時候,他們發現了一個塑膠瓶,他和其他小朋友們都往裡扔石頭玩。可是小紅髮現塑膠瓶躺在路邊不但不好看,還給清潔工阿姨帶來不小的困擾。她馬上和鄰居小夥伴一起商量該怎么處理這個問題。他們商量好,準備一起將塑膠瓶帶到小區的垃圾桶旁,但是小紅想到這會影響其他小區居民,於是她又找來了宣傳板和粉筆,在上面寫上:“愛護環境,人人有責”。這樣每個路過的人都可以看到並了解。

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告訴大家一個重要的道理:我們要愛護環境。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把垃圾扔進垃圾桶,把廢棄物帶回家再處理,那么我們的城市將會變得更加美麗和整潔。讓我們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好!

我希望大家都能記住這個故事,並把這個道理帶進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中。因為愛護環境不僅僅是我們的責任,更是我們能為我們的地球、為我們的未來做出的貢獻。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