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學語文新課標閱讀必備益智故事

對於國小語文新課標閱讀來說,可以選擇以下一些益智故事:

* 《蘋果樹上的外婆》:故事講述了小男孩約爾格純真可愛,天真活潑,雖然沒有外婆,但他想像自己有外婆那樣神奇,可以帶他去兜風,去遊樂場玩耍,幫助他解決很多煩惱。

* 《爺爺一定有辦法》:故事中小鎮上的約瑟一家經歷的事情,告訴學生寫作要抓住細節,反覆推敲,反覆修改。

* 《小藍和小黃》:這是一本充滿想像力的圖畫書,通過講述兩隻藍色的小鴨子變黃的故事,讓學生們明白家庭和親情的重要。

* 《動物烏托邦》:這本書講述了各種動物在智慧的校長和老師引導下,共同努力,共同學習,共同成長的故事。對於學生們的閱讀、思維、表達能力有很大提高。

* 《外公是棵櫻桃樹》:書中講述了一位外孫與外公相依為命的故事,它既有孩子天真又有趣的幻想,又有對幸福生活的思考。這個故事適合有一點點抽象思維能力的孩子。

這些故事通常包含有趣的人物和情節,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思維能力,有助於提高他們的閱讀能力和理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