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崗位大責任感動世界的工作故事

小崗位大責任感動世界的工作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劉雙燕的故事:劉雙燕是中鐵十二局集團二公司工會女工主任,她所在的農民工公寓項目是港珠澳大橋的組成部分。她所在的班組負責的是給農民工公寓貼瓷磚,由於條件艱苦,班組成員流動性極大。為了留住工人,劉雙燕想盡辦法提高待遇,改善環境,還給班組定下規矩:凡是在她手下幹活的人,必須先簽《勞動權益保障協定》,再領工資。這個做法雖然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在很多工地卻很難推行。正因為這份保障,很多工人在外面受了委屈都不敢輕易離開。在項目竣工時,負責質檢的專家來到公寓樣板間裡對衛生間的瓷磚質量進行檢查。按照要求,抽檢合格的瓷磚必須在5秒內起鼓亮面,經過一番檢驗後,專家把目光鎖定在了劉雙燕的同事張師傅貼的一塊瓷磚上,反覆觀察了3次後仍沒有得出結論。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塊瓷磚起鼓的部位和其他的瓷磚不一樣,鼓起的面積比較大,且表面有細微的凸起。在確認質量合格後,專家笑著對張師傅說:“你的這塊瓷磚質量是全公寓最好的一塊。”張師傅說:“我是農民工,我只是一個貼磚的。”劉雙燕補充道:“我也是農民工。”一句話讓在場的人都沉默了。在如今這個時代,“高學歷”的人往往看不起“低學歷”的人,但劉雙燕卻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實際行動贏得了尊重。

2 張忠泉的故事:張忠泉是浙江諸暨東和鋁業公司的一名普通維修工,他負責的工作既髒又累,工資待遇也不高。然而,他始終堅守崗位,任勞任怨。有一次,公司里的一台大型設備出了故障,公司里所有的技術工人都解決不了這個問題。張忠泉得知後,主動請纓去修理這台設備。經過一夜的奮戰,他終於成功修復了設備。這讓公司領導和同事們都對他刮目相看。正是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讓張忠泉成為了公司里最受人尊敬的工人之一。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小崗位大責任的精神,雖然崗位平凡,但是他們以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