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惠君怎么了

小慧君,本名劉某慧,是一位動漫類自媒體博主。她在2020年11月自稱受到MCN公司秦皇島赤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孫灝羽的性騷擾,並強迫她簽訂含有霸王條款的合作協議。她還表示孫灝羽騷擾了公司多位女藝人。這一指控得到了網紅夫婦“老婆愛喫巧樂茲”(姚某傑陳某雨)的支持,他們也公開發布視頻表示支持小慧君,並稱赤度文化公司騙了他們。

然而,孫灝羽否認了這些指控,並先後起訴了劉某慧和姚某傑。2022年6月26日和6月28日,兩起案件的一審判決顯示,劉某慧簽訂的短視頻獨家協議是合法有效的。劉某慧和姚某傑爲了實現“低成本”解約目的,虛構了孫灝羽性騷擾的事件,並通過輿論施壓赤度公司。法院判決劉某慧和姚某傑侵犯了赤度公司的名譽權,並要求他們在抖音微博等網絡平臺賬號上對赤度文化公司道歉、澄清事實,同時向赤度文化公司賠償5萬元,並承擔原告方律師費7000元。

在事件曝光後,小慧君的賬號被封號,她的行爲被揭露爲惡意造謠和誣陷。儘管法院判決她敗訴,但她在此過程中已經積累了足夠的財富,足以維持後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