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故事道德·禮儀篇

小故事道德·禮儀篇:

有一天,小兔子去森林裡采蘑菇。它興致勃勃地撿了一大籃子蘑菇,滿心歡喜地準備回家。然而,走到半路它卻發現自己的籃子被撞翻了,蘑菇掉了一地。小兔子非常難過,它想:“這可怎么辦啊?我怎么回家啊?”

正當小兔子感到無助的時候,大象、長頸鹿和小猴子都來幫忙了。它們幫小兔子把蘑菇撿起來,小心翼翼地放回了籃子裡。小兔子非常感激,它說:“謝謝你們幫我撿蘑菇,我很感謝你們!”

大象問小兔子:“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幫你撿蘑菇嗎?”小兔子想了想,回答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大象點了點頭說:“沒錯!我們是好朋友,我們要互幫互助。這也是一種美德——道德。”

“而且,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要注意禮貌和禮儀。我們要用禮貌的語言和行為來表達我們的善意。”長頸鹿補充道。

小猴子也點頭表示贊同:“沒錯!就像我們在森林裡走路的時候,要遵守規則,不隨意踩踏植物,不亂扔垃圾。這就是禮儀。”

小兔子聽了之後,恍然大悟:“原來道德和禮儀這么重要啊!我也要向你們學習,做一個有道德、懂禮儀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道德和禮儀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們要學會互幫互助,用禮貌和禮儀來表達我們的善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有道德、懂禮儀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