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橘燈讀後感

讀完《小橘燈》後,我感覺心中充滿了溫暖和希望。這篇文章講述了在艱難的戰爭時期,作者與小姑娘一家之間的故事。其中,小橘燈是小姑娘給作者做的燈,象徵著光明和希望。

通過這個小故事,我看到了小姑娘一家面對困難的堅強和樂觀。他們雖然生活困苦,但仍然對未來充滿希望,用小橘燈點亮了黑暗的世界。這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希望和堅韌。

此外,文章中還描述了作者對小姑娘的關愛和照顧,這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善良和關愛。在艱難的時期,我們更應該珍惜身邊的人,用我們的力量去幫助他們。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深深地被小姑娘一家和他們的生活態度所感動。他們的堅強、樂觀和對未來的希望,讓我感到生活的美好和無限可能。我相信,只要我們保持樂觀、堅韌和不屈不撓的精神,我們就能戰勝生活中的困難,迎接光明的未來。

總的來說,《小橘燈》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希望和堅韌,也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和他們的生活態度。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和鼓舞,我會將這種精神帶到我的生活中,用善良、關愛和堅韌去面對每一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