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狗感冒可以吃什麼

當小狗感冒時,可以考慮給它們餵食以下食物和藥物:

阿莫西林:如果小狗感冒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考慮使用阿莫西林進行消炎治療。

止咳糖漿:對於咳嗽症狀,可以給小狗餵食止咳糖漿來緩解症狀。

感冒沖劑:兒童用的感冒沖劑可以給小狗少量服用,例如板藍根、小柴胡或小兒感冒顆粒。

抗病毒口服液:如果小狗感冒是由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可以考慮使用抗感冒病毒的口服液,如新感快康和呼暢淨爽。

含有麻杏石甘、柴胡、板藍根等成分的藥物:這些成分的藥物可以有效緩解小狗打噴嚏、咳嗽等症狀。

退燒藥物:如果小狗出現發燒的情況,可以使用含有氟尼辛葡甲胺等成分的退燒針。

在餵食藥物的同時,也應該注意給小狗保暖,避免將它們的窩放在通風處,並在溫差較大的季節爲它們穿上衣服保暖。同時,需要給小狗補充營養,提高它們的身體抵抗力,可以給它們餵食營養膏、維生素片等。如果小狗的症狀沒有好轉,或者出現其他異常症狀,如精神不振、眼鼻分泌膿性分泌物、拉肚子等,應及時帶它們到寵物醫院進行病因檢測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