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王子佳句心得

小王子是一部富有深意的法國童話,其中的一些佳句和心得體會如下:

佳句:

1. “我們不應當太貪心,畢竟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玫瑰花。”

2. “你知道,有一種鳥是注定不會築巢的。它的一生只能隨風飄蕩,停在哪兒就是哪兒。我擁有的最早的記憶,就是被一隻這樣的大氣球帶走,把我一個人留在這遠離家的廣闊世界。”

心得體會:

1. 小王子告訴我們,愛和責任是相互關聯的。他與他的玫瑰花的約定,使他承擔起了解釋和道歉的責任,這使他成長並理解了生活的真諦。

2. 小王子在旅途中對各種成人世界的理解,提醒我們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東西:我們失去了對生活的詩意感知,失去了對自然的敬畏,失去了純真和好奇心,也失去了對責任的認識。

3. “正因為你在你的玫瑰身上花費了時間,這才使她變得如此名貴。” 這句話表達了時間的價值,提醒我們珍惜時間,用時間去感受生活,去愛,去理解,去成長。

總的來說,《小王子》是一部讓人深思的作品,它教會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包括時間、愛、責任和自然的美。同時,它也提醒我們不要失去我們的純真和好奇心,因為這些品質才是使我們真正成長和學習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