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王子狐狸名言

小王子和狐狸之間的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其中一些:

1. “你看,你把自己變得重要了,你才重要。如果人們需要你,向你獻媚是沒用的...你會擁有自己的星星,如果你想要...你將同萬有的星海一脈連在一起。”

2. “你們的關係比那鐵絲要牢靠的多。由於馴服,你們互相依賴著;這永遠載定著你們彼此。這要花費時間,還需要你們的心和耐心,但回報也是愉快的...比如我的狐狸就是我在日常壓力中的安慰良藥...有時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把它帶在身邊...然而每次我看到它的小小身影...都使我記起那真正要活著的寶貴生命...對你來說也是如此,是你馴服了它,所以它有可能再見到你4次。”

3. “我那時什麼也不懂!現在太晚了。對與你馴服了心靈的人來說,詞語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不願意去學校里學這些科學、拉丁文以及其他沒意思的東西,當然也就沒有人跟動物說話並讓它們高興。但是假如你馴服了一頭說話的羊,那你就一定要跟它說話...您每天坐飛機來找我--我對你的意義就像星星一樣重要!”

這些話都是小王子在和狐狸交流之後理解到的“愛與責任”的真諦。他們告訴我們:真正的馴養意味著理解和尊重,意味著投入和承諾,意味著你的世界因為另一個人而變得不同。這種關係不只是一種情感的聯繫,而是一種精神的連線。這是狐狸的話給我們帶來的重要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