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賴鬼故事

小賴鬼故事有:

1. 《村里來了個賴鬼》。從前,某個地方來了一位年輕人,村裡的人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就稱呼他為賴鬼。最後才知道他是一個失去了父母的孤兒,然後村莊的人把幫助他收容的孤兒都帶回自己家裡照顧著,收留賴鬼安心讀書上學,這個故事後來變成一首歌流傳千古,大家知道是來之不知哪裡,無依無靠的賴鬼……[此處省略許多字](山歌)。

2. 《勇敢的小賴鬼》。很久以前,在一個充滿祥和的村莊裡住這一隻小賴鬼。賴家的祖先要照顧自己的後代,他要去把所有的鬼魂找來這裡來作弄他們。有一天他在大樹下睡著了他太累了。可是賴家祖先說他是勇敢的所以一直在那裡找著賴鬼[後半夜],不知情的鬼兒不小心從樹下來到了家門前看著祖父爺爺叔叔們睡著還對著他們大笑(惡作劇),看到大家都不動大聲呼喊:“大膽鬼”的趕出來他們感覺到了事情不妙然後大喊“抓住他”,他慌慌張張從家裡跑了出來躲在草堆里才躲過一劫…… 這時村裡的人聽到聲音後趕過來問明情況後知道是那個調皮搗蛋的小賴鬼。這時村里人突然一驚把小孩子丟到空中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看看到底是真的小賴鬼還是他們開玩笑的把小孩丟了幾個上去才了事[說到底是嚇唬小賴鬼]。後來村裡的老人把小孩子帶回家去照顧著。

以上就是小賴鬼故事的示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