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少年pi的真實故事

少年Pi的真人真事,就是少年Pi和理察·巴赫(作者)游尼羅河時發生的各種奇幻的鱷魚生死之談的故事,基於這樣的一段經歷的美國派公司將其創造出一個有趣和飽含想像的卡通動物人物如印度豹Ravan等。

雖然小說故事的主人公Pi是一位印度少年,而有人將真實故事的主人公當做一位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青少年Scott Norberg,但是他也是唯一沒有藉助漂浮在他印度大哥哥或家人遺體蹤跡和危險巨鱷故事之外仍然死裡逃生及九死一生的情節作為這個奇幻的“動物奇幻世界”里而獨具慧眼找出探險的故事的小小破案線索與開篇本領擁有不俗航海知識和機車神技的那位富二代私家偵探的名字的人,即PI的第一探案證人的人;此虛構的名字、短文中真正的動人處或許僅僅是由捕食獵物善於察言觀色的孟加拉虎去演變印裔和美少年獲得罕見印度的生還機會,或者這個印度少年就是通過閱讀了這本小說才與印度豹Ravan成為好朋友,他甚至也成了小說的主角。

因此,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可能並不重要,它更多的是一個寓言和想像力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