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屯門故事

屯門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新墟太平廟。新墟太平廟位於屯門新市鎮中心,建於明朝,廟內供奉醫神華陀,為港人黃仕聰所創建。此廟規模較大,為香港罕見。

* 良才村新界屋村。良才村在屯門碼頭對開山邊,因發展需要,良才村居民已遷往屯門新市鎮中心的新界屋村。

* 船灣郊野公園。屯門船灣郊野公園位於屯門西北部,面向船灣湖,風景優美,郊野廣闊,有眾多設施和活動供遊客參觀或參與。

* 古洞亭。古洞亭是屯門舊區中的一景,也是香港的歷史見證之一。此亭由前東華三院興建,供居民在此休息、乘涼及聚會。

* 香港幼獅雕塑。屯門幼獅雕塑屹立於龍鼓洲海灘旁的小山丘上,用巨大的獅頭造型展現出港人的精神和氣節,它對著港島一側,威視九龍天池。

屯門地區匯聚了從明代開始,與港英政府直至現代的新界鄉事的歷史記憶與歷史故事。每一個街道名稱背後都有一段歷史,每一塊土地都有人們為生活奮鬥的故事。這些故事值得我們深入了解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