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山羊的故事

關於山羊的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列舉幾個:

1. 山羊與狼:山羊逃脫了狼的追捕,於是召集了所有其他的動物,把狼描繪成了一個惡貫滿盈、無惡不作的大壞蛋。其他動物覺得狼太可怕了,決定全體動物聯合起來,把狼趕盡殺絕。結果狼被嚇跑了,動物們自以為勝利了,決定大吃一頓慶賀勝利。可是它們發現,世界上沒有一種食物是狼不能吃的,於是它們最後餓得都爬不起來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以靜止、片面的眼光看待問題,從而出現誤會和誤解。

2. 山羊與驢的故事:有隻山羊見識了驢的勤勞後,誤以為驢能夠無限度地忍受勞累,便也拚命拉磨。結果因為偷懶被農夫懲罰,它感到非常委屈,認為自己付出太多而收穫太少。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盲目跟隨他人,並以此作為自己行動的依據。

3. 一隻頑皮的山羊的故事:有一隻頑皮的山羊在逃出柵欄後進入了豐收的麥田裡,然後一直跑到了一個麥垛的頂上。在確定自己周圍沒有危險後,它從口袋裡掏出一個非常漂亮的水晶球開始玩耍。但是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摔碎了。主人循著聲音找到了山羊並把它帶回了家。這時主人對山羊說:“山羊啊!是你自己偷跑出去的。那柵欄這么高沒人能幫助你逃回去。請你不要再這樣了。懶惰會使你的機會從你手中逃走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的惰性往往會影響他的行為,會妨礙他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當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應該嘗試戰勝自己身上可能的惰性並做到能及時認識到懶惰的可能帶來的損失這樣我們可以贏得成功和獲得成就

總之,通過山羊的各種故事我們不難發現勤奮、誠實和努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