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嵊泗旅行攻略

嵊泗旅行攻略如下:

出行方式:

杭州上海出發,乘坐大巴到沈家灣碼頭,提前線上購買船票到達泗礁本島。

住宿建議:

上島後選擇一家面朝大海的民宿,例如文井潭的星與海露營基地,享受懸崖餐廳和無邊泳池的浪漫。

或者東海漁村的海邊一號民宿,環境優美,位置絕佳,可以看到整個東海漁村。

遊玩路線:

第一天可以遊覽會城村邊礁村黃沙村,這些村莊乾淨且具有文藝感,適合拍照。

第二天前往南長塗沙灘,嵊泗列島最著名的海濱浴場之一,可以體驗水上活動和感受海風。

第三天乘坐船前往黃龍島,探索赤膊山的奇礁怪石和海角的鯨落,以及漂亮的房子,這裡曾是吳彥祖綜藝節目的取景地。

第四天前往枸杞島嵊山島,上午遊覽嵊山島後頭灣中國最美無人村落,下午參觀山海奇觀和海上牧場。

第五天早起前往東崖絕壁觀看日出,沿途欣賞沿海公路的美景。

美食推薦:

必吃海鮮,推薦東海漁村的「舢舨海鮮」和「海舍海景」家的燒烤。

出行前準備:

帶上雨傘、外套、墨鏡、防曬、帽子等防護用品。

準備漂亮的衣服和涼拖,以及花露水、驅蚊貼等防蚊蟲叮咬的物品。

交通建議:

上島後儘快租用電動車,因為公交和計程車可能不太方便,尤其是在節假日。

以上攻略結合了方便出行、享受美景和體驗當地文化的建議,希望能為您的嵊泗之旅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