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作壓力過大怎麼辦

面對工作壓力過大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來應對:

調整心態。工作壓力大與個體性格有很大關係,在同樣的工作環境下,別人可能不會出現感覺壓力大,而自己可能會感到焦慮或抑鬱,具體需要看醫生,醫生根據精神檢查來確定壓力大是由於焦慮還是抑鬱,或者是否有個性性格特徵、自信心不足、對自己認識不足所產生的問題。

調整工作環境。如果是因爲工作環境導致壓力大,比如工作性質不喜歡或者與同事關係不和諧,可以儘快調整工作環境,舒緩壓力,如果是調換不了,那麼請了解工作意義和目的,重新激發興趣,端正態度,緩解情緒壓力,適應和做好該項工作。

加強自我管理。記得讓自己休息,當壓力來臨時,停下來問問自己,你是餓了、生氣了、孤獨了還是累了,如果出現四種狀態中的一種或幾種,都請放慢腳步,做幾次呼吸,然後冷靜下來,整理你的工作空間,定期打掃和整理你的工作空間,比如在工作前或工作結束時做這件事,都會讓你不再害怕面對它。

進行自我調適。可以嘗試一些放鬆的方式緩解壓力,比如自己給自己放假,週末去外面爬山、旅遊,做自我調理放鬆,也可以練瑜伽或靜下心來寫字、畫畫、養花、養草、養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