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業光魔

工業光魔(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簡稱ILM)是一家著名的電影特效製作公司,由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於1975年創建。它是為了製作《星球大戰》(Star Wars)而成立的,自那時以來,ILM已經為超過300部電影提供了視覺特效製作服務。ILM在電影特效行業開創了新紀元,並以其卓越的技術和創新能力獲得了15次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

ILM的成就不僅在於它創造的驚人CG和視覺效果,而且在於它定義了電影特效行業的新標準。公司的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的萊特曼數碼藝術中心,利文·布萊曼目前擔任公司總經理。ILM是盧卡斯影業公司的子公司,2012年被沃特·迪士尼公司以40.5億美元收購,這也包括了ILM。

ILM的創始團隊由多樣的人才組成,包括建築師、模型製作人、廣告人和機械設計師等,他們的加入為ILM帶來了創新和多樣性。ILM的理念是「電影比技術更重要」,這一觀念已經演化為公司的重要宗旨,引領著它的不斷發展和壯大。幾乎所有好萊塢的科幻大片背後都有ILM的身影,如《回到未來》、《哈利波特》、《ET》、《奪寶奇兵》、《加勒比海盜》、《碟中諜》、《變形金剛》和《侏羅紀公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