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工章是什麼樣的

公章的樣式主要取決於其所屬的機構或企業的類型。一般來說,公章的形狀和設計都有嚴格的規定,以體現機構的正式性和獨特性。例如,各級政府、法院、檢察院的公章中央會刊有國徽,直徑約為4.2厘米,圓邊寬約為0.1厘米,國徽外會刊有機構名稱,自左而右環行。黨委機構的公章通常為圓形,中央有一把鐮刀和一顆錘子,直徑也為4.2厘米,圓邊寬為0.1厘米。

對於企業來說,公章的樣式通常為圓形,直徑約為4.2厘米,中央可能刊有五角星,五角星外會刊有企業名稱,自左而右環行。有些企業的公章可能為橢圓形,特別是中外合資或外資企業,其橫徑約為4.5厘米,豎徑約為3厘米。

此外,還有一些特殊的公章,如發票專用章為橢圓形,長軸40mm、短軸30mm,邊寬1mm,中央刊有納稅人識別號,外刊納稅人名稱等。

總的來說,公章的設計體現了其所屬機構的獨特性和正式性,不同類型機構的公章在形狀、大小、圖案等方面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