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巴西是怎么回事

巴西是一箇位於南美洲東部的國家,面積約爲850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第五大的國家。巴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00年,當時葡萄牙航海家佩德羅·阿爾瓦雷斯·卡布拉爾抵達巴西。16世紀30年代,巴西成爲葡萄牙的殖民地。1808年,葡萄牙王室在拿破崙入侵葡萄牙時流亡到巴西。1822年9月7日,葡萄牙王室的王子佩德羅宣佈巴西獨立,並建立巴西帝國。1889年11月15日,豐塞卡將軍發動政變,推翻了帝制,成立了巴西合衆國

巴西的經濟實力在拉美位居首位,是世界第十三大經濟體。巴西的工業基礎雄厚,尤其在民用支線飛機制造業和生物燃料產業方面處於世界領先水平。服務業是巴西經濟的支柱產業,佔國內生產總值近六成,金融業也相對發達。

巴西的文化具有多重民族的特性,是一箇民族大熔爐,擁有來自歐洲、非洲、亞洲等地的移民。足球是巴西人文化生活的主流運動。巴西最大的種族羣體是帕爾多人,他們是非洲、歐洲和原住民的混合血統。

巴西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鐵、鋁土和黃金等礦產資源,主要農業區也位於該國。亞馬遜雨林是巴西的一大自然特色,覆蓋了總土地面積的60%以上,包含了地球上最大的生物集合。亞馬遜河是世界上第二長的河流,流經巴西,運水量大。

政治方面,1964年3月31日,巴西實行軍人執政的獨裁統治,1967年改爲現國名巴西聯邦共和國。1985年1月,軍政府下臺,1989年,巴西首次以全民直接選舉方式舉行大選。2023年度,巴西國內生產總值爲10.9萬億雷亞爾,較上一年增長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