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巿值

市值,也稱為市場價值,是指一家上市公司的發行股份按市場價格計算出來的股票總價值。計算方法為每股股票的市場價格乘以發行總股數。整個股市上所有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和,即為股票總市值。市值是一種量度企業總資產的方法,總數上相當於該企業當今的股票價格乘於該企業全部的優先股總數。

市值是投資者選擇投資對象的一個重要指標,市場上的股票根據市值規模分為大盤中盤、小盤等。股票的市值是由市場決定的,取決於預期股息銀行利息率以及股票市場的供求關係。

市值一般能夠用於做為回收某企業的成本費評定,市值的提高一般做為一個考量該企業運營情況的重要指標值。市值也會遭受非營利性要素的危害而造成轉變,比如回收和認購。

對於投資者來說,我們兩個都需要關注。一個上市公司的總股本包含兩個部分,即流通股本和非流通股本,流通股本的多少意味著該公司的股價好不好漲,是不是好控制。而一個上市公司的流通市值則是因為著主力拉升該股所面臨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