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希臘短篇神話故事

希臘短篇神話故事有:

1. 潘多拉的盒子:潘多拉是第一個女人,由諸神賜予其女人所應有的優點,但由於其驕傲自大的性格,接收到男人不應該有的“希望”之後,就打開了宙斯給她的一個魔盒,釋放出人間的所有邪惡

2. 金蘋果之爭:該故事中,女神們為了一個金蘋果展開的爭奪,最後導致不和的金蘋果被贈出,也因此引發了特洛伊戰爭。

3. 伊阿尼拉紡織:赫爾墨斯給伊阿尼拉一根魔棒,但要求她不能說出這根魔棒是他的。伊阿尼拉用這根魔棒挑出了最美的衣服,但卻因說出“這根魔棒是諸神製造的最精緻、最珍貴的禮物”而被赫爾墨斯責怪,最終失去了與阿瑞斯結合的機會。

4. 賽馬節由來**:金角獸是宙斯的馬,菲尼克斯是宙斯的鳥。菲尼克斯曾為了救普洛克,讓自己的血肉去餵食飢餓的蛇。後來鳳凰就出生了。帕拉斯和帕修斯一起打敗了菲尼克斯,帕拉斯的父母為了紀念菲尼克斯於是建立了特洛伊的賽馬節。

以上只是希臘短篇神話故事的冰山一角,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故事,可以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