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希臘神話雅典娜的故事

雅典娜是希臘神話中的女戰神和智慧之神,她是奧林匹斯山上的十二主神之一。在希臘神話中,有很多關於雅典娜的故事。

其中一則故事是關於雅典娜與帕拉斯·雅典娜的誕生。根據神話,宙斯給人類以法律,以求人類的和平,但人類的同胞之間紛爭仍然不停。於是,他就給予了人類一副青銅的面具,能迷惑人的眼睛,使人分不清彼此。在一次宴會上,宙斯給每個人都戴上了面具。他的一個兒子發現自己的父親也戴著面具,於是拿起寶劍想要殺死他。此時,他的母親蓋亞從天而降,擋住了劍。此時宙斯,連忙收回自己的面具並讓他的兒子看到他的母親,這才使他停止了殺戮。蓋亞在被宙斯欺騙後便產生了蓋亞節。隨後,智慧女神雅典娜從宙斯的頭顱里誕生出來,為了區別於混沌的巨人提豐,她只有一隻眼睛和蛇發。

此外,雅典娜還是古希臘最勇敢和最聰明的女神。她常常幫助她的信徒贏得戰爭,在她的影響下還形成了現代的名字,比如職業培訓和藝術訓練都叫做"schol-lars"(她的發音稍作修改)。這是古代人非常崇拜的神話故事,反映了對古代文化的敬仰和對古人生活與觀念的理解。

在雅典衛城的帕提農神廟壁雕刻上有關於雅典娜的很多內容,雖然只是一個象徵性的描述,但仍可讓我們窺見雅典娜這位智慧與戰爭女神的神聖形象之一斑。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雅典娜的故事,她作為希臘神話中的重要角色,為古希臘文化增添了許多神秘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