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常用和弦吉他

在吉他上,常用的和弦包括:

- E和弦。食指放在三弦的第一品上,中指放在五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四弦的第二品上。

- D和弦。食指放在三弦的第二品上,中指放在一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二弦的第三品上。

- C和弦。食指放在二弦的第一品上,中指放在四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五弦的第三品上。

- G和弦。中指放在五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六弦的第三品上,小指放在一弦的第三品上。

- A和弦。食指放在二弦的第一品上,中指放在四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三弦的第二品上。

- F和弦。食指大橫按放在一品上,中指放在三弦的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五弦第三品上,小指放在四弦第三品上。

- Dm和弦。食指放在一弦第一品上,中指放在三弦第二品上,無名指放在二弦第三品上。

- Bm和弦。食指大橫按放在第二品上,中指放在二弦第三品上,無名指放在四弦第四品上,小指放在三弦第四品上。

此外,還有一些特定的和弦進行,它們在流行音樂中非常常見:

I-V-vi-IV。也稱為「流行朋克」或「四和弦」進行,由大調音階的第1、5、6、4和弦組成,如C-G-Am-F或G-D-Em-C,通常用於流行和搖滾音樂。

ii-V-I。這個進行通常用於爵士樂,由大調音階的第2、5和第1個和弦組成,例如Dm7-G7-Cmaj7。

I-vi-IV-V。也稱為「50年代進行」,通常用於口琴樂和早期搖滾音樂,由大調音階的第1、6、4和5和弦組成,如C-Am-F-G。

vi-IV-I-V。也被稱為「Awesome軸進行」,類似於1、5、6、4進行,但和弦的順序不同,通常用於流行和搖滾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