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平常常的故事

平平常常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兩隻螞蟻的故事:兩隻螞蟻走在路上,突然遇到一隻蒼蠅,螞蟻甲說:“快跑啊,不然被他踩到了沒命了。” 螞蟻乙說:“他腳那么小,沒那么容易受傷,到時候他自然會走掉的。” 螞蟻甲說:“那我們還是躲遠點好!” 這個故事很簡單,但其中的道理卻值得我們深思:平凡的螞蟻會覺得一隻蒼蠅不難對付,也不會認為這隻蒼蠅會有多大的危害。所以不去管他,可以平安無事;但平凡的人則會因為蠅頭小利而沾沾自喜,當真正的大危機來臨之時就會措手不及。

2. 每天扔一件東西的故事:有個美國婦女在清理家中的物品時,開始注意到她實在弄不清楚自己究竟留下了一堆多少無用而又捨不得扔掉的東西,當她對家中的物品進行清理後發現少了很多物品。她就把這個經驗講給了其他婦女聽,告訴她們自己也知道家中有許多無用又不捨得扔掉的物品,但就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後來這位婦女就創建了一個名為“每天扔一件東西”的運動。這個運動很快就在婦女中間傳開了。她們紛紛按照這個運動去實踐,並把她們的變化和經驗分享出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每天都會有很多煩惱,但只要我們學會清理和斷舍離,就能輕裝上陣,迎接美好的未來。

以上只是平平常常的故事中的一部分,您可以諮詢其他人獲取更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