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時成績怎麼算

平時成績的計算方式因學校和課程的不同而有所差異,但通常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出勤率:這是平時成績的一箇重要組成部分,通常佔據一定比例,如30%或40%。出勤率的考覈方式可能是記錄學生上課時的出勤情況,原則上每學期每個班級應考勤10次以上,上課次數少於10次的按實際次數考勤。

上課表現:這包括學生在課堂上的回答、參與小組討論、上課紀律等方面。上課表現的得分也是平時成績的重要組成部分,通常佔據一定比例,如30%或40%。

作業完成情況:平時成績還包括平時作業的完成情況。作業的評分標準可能是根據作業的正確性、完成度、創新性等方面。

其他考覈方式:有些課程還可能包括測驗、實驗、自學筆記等其他考覈方式。具體的組成由課程組老師決定,至少包括出勤和平時作業。

平時成績的計算公式通常是平時成績的各個組成部分的得分乘以相應的比例,然後相加得到總的平時成績。例如,如果考勤的成績是90分,上課表現是90分,其中考覈也是90分,那麼平時成績的分數將是27分+27分+36份=90分。

平時成績在最終課程成績中的權重通常是20%、30%、40%等,這意味着平時分對於學生的課程成績有着不可忽視的影響。因此,爲了取得較好的最終成績,學生需要確保平時分數較好,至少在9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