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平板uv是什麼意思

平板UV印表機是一種利用紫外線(UV)光固化油墨的數字列印技術。UV代表紫外線(Ultraviolet Rays),這種列印技術通過在極短的時間內使用紫外線照射含有光敏劑的墨水,使其迅速凝結乾燥,從而達到固化效果。UV平板印表機的特點包括:

墨水特性:使用的UV油墨是一種化學油墨,介於溶劑型油墨和油性油墨之間,具有一定的腐蝕性,因此在日常使用中應避免與皮膚直接接觸。

固化原理:UV平板印表機的固化方式採用內部冷卻固化原理,不產生異味、熱量或氣泡,這種固化方式熱量低,不會破壞材料,且無公害,不會造成水銀洩漏,從而保護環境。

列印方式:採用直接壓電式噴墨列印,噴嘴位於材料上方一定距離,將UV墨水直接噴塗在材料表面,然後通過噴頭兩側的LED燈照射,使墨水乾燥固化。

UV平板印表機可以套用於多種材料表面,如T恤、移門、櫃門、玻璃、板材、標牌、水晶、PVC、亞克力、金屬、塑膠、石材、皮革等,實現彩色照片級的印刷效果,因此也被稱為萬能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