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年獸由來故事

年獸的來歷故事是:

很久以前,有一年除夕,年獸又跑來作祟。人們都收拾院內院外,打掃得乾乾淨淨。大家隔窗相望,夜空中有火光,不時傳來陣陣爆竹聲。

一個在外闖蕩的遊子,沒有回家過年,聽到訊息後回來,立刻告訴了村裡的人。他說:“年獸最怕聲響和火了。”大家商議了大半夜,準備了幾塊生牛皮、鑼鼓、鞭炮和幾壇好酒。到了除夕之夜,天氣越發的陰冷漆黑,不一會兒遠處傳來“隆、隆、隆”的響聲。村民知道,年獸來啦。只見火光和光炮一閃一閃,還沒來得及喘氣兒,接著又是一次。接著院內的生牛皮、鑼鼓和鞭炮一塊兒響起來,連綿不斷。年獸嚇得急忙往深山逃竄。

自此以後,每到除夕那天家家戶戶都放鞭炮、敲鑼、打鼓。半夜時分還要“燃香、燃燭、點旺旺的火堆”等辦法,守“歲”通宵守夜。年獸再也不敢來搗亂了。這就是除夕的來歷。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更多有關年獸的信息請諮詢專業人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