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兒品德教育小故事

好的,這是一個關於幼兒品德教育的故事:

小兔子學禮貌

有一天,小兔子去山上采蘑菇。它一邊哼著歌,一邊往山上走。突然,它看到路邊有一個漂亮的蘑菇,它想把它採回家。可是,當它剛要伸手去摘的時候,發現蘑菇旁邊有一隻小刺蝟,它正在揉著被扎的地方。小兔子連忙問:“小刺蝟,你怎么了?”小刺蝟說:“我被這蘑菇上的刺扎到了。”小兔子聽了之後,連忙把手縮了回來,它想了一會兒,然後說:“我們還是回家找媽媽吧!”小刺蝟聽了之後,感激地說:“謝謝你,小兔子。”

回到家後,小兔子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笑著說:“你真是個好孩子,知道關心別人,以後也要這樣喔!”小兔子聽了之後,心裡美滋滋的。

從那以後,小兔子每次出門都會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傷害到別人。它還學會了分享,把好吃的和朋友們一起分享。慢慢地,小兔子成了大家心目中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會關心別人,不要傷害到別人。同時,也要學會分享,和朋友們一起快樂成長。

希望這個故事可以幫助你進行幼兒的品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