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兒園朱家故事教案

幼稚園朱家故事教案的目標和流程可以如下:

目標:

1. 幼兒能理解故事內容,掌握故事大概情節。

2. 培養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引導他們主動表達自己的想法。

3. 激發幼兒對故事的興趣和欣賞熱情,提高他們的觀察力和理解力。

流程:

一、導入:

1. 教師準備一些與故事主題相關的圖片或道具,引起幼兒的注意力。

2. 教師引導幼兒觀察圖片,並猜測圖片內容,逐漸引出故事主題。

二、展開:

1. 教師有感情地講述故事,注意語音語調和肢體語言的配合,使幼兒更好地理解故事內容。

2. 在講述過程中,教師可穿插一些問題,引導幼兒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朱家的三個兒子分別做了什麼事情?他們這樣做對不對?為什麼?

3. 講述結束後,教師可組織幼兒進行小組討論,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經驗,增強幼兒的交流能力。

三、互動環節:

1. 教師準備一些與故事主題相關的圖片或道具,讓幼兒自由組合,進行故事接龍遊戲。

2. 教師提供一個模板,引導幼兒根據模板的內容和情節進行接龍,培養幼兒的語言組織能力和表達能力。

3. 教師鼓勵幼兒發揮想像,自己創編故事情節,鍛鍊幼兒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四、結束:

1. 教師總結故事內容,強調故事所傳達的道理和意義。

2. 教師鼓勵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多聽、多說、多表達自己的想法,提高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3. 教師可根據實際情況,組織幼兒進行一些放鬆活動,如唱歌、跳舞等,幫助他們更好地投入到其他活動中去。

以上是一個基本的教案,具體內容可以根據幼兒的具體情況進行調整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