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兒故事書學習單

幼兒故事書學習單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製作:

1. 故事名字:在學習單上標出故事的標題,以引導孩子進入故事的世界。

2. 故事角色圖片:如果有插圖的話,將故事的角色圖片貼在學習單上,幫助孩子理解故事情節。

3. 標題頁:建立孩子的文字記憶能力,可以在每一章結束時標出小標題,故事讀完再讓孩子標出總標題。

4. 標出重要過程:讓孩子看到故事的過程中有哪些事件或話語對故事的發展有影響,以便孩子了解故事的內在關係。

5. 學習問題:可以在故事結束後,提出一些問題讓孩子回答,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故事。例如,“這個故事的主角是誰?” 或“你喜歡故事中的哪一個角色?”等。

6. 角色扮演遊戲:如果故事適合角色扮演,可以讓孩子在讀完故事後扮演故事中的角色,增加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情感交流能力。

7. 繪本解讀:如果故事是繪本,要教孩子讀繪本的要點。在解讀過程中讓孩子掌握重點字、句型等。

8. 情感理解:與孩子分享他們的感受,或者與他們分享自己的感情。

請注意,以上是一個簡單的學習單模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和孩子的特點進行修改和增減。希望這個學習單能幫助你和孩子更好地享受幼兒故事書的閱讀樂趣!